某芹菜

麦武,我命运的麦武💗

已经变成麦武的形状了🚬

【原耽】星途

#凉鹤#
#小狼狗攻X高智商浪受(点文)人物仅我个人的理解#
#无节操无文笔无责任的三无小甜饼/我们的目标是甜!掉!牙!#

                    1.
桐野凉在十三岁班年,遇到了一堵似乎无论怎么努力也跨越不过的高墙。
墙的名字叫宁鹤闲
是个中国人。

                     2.
桐野家是围棋世家,祖上出过不少名士,有本因坊也有棋圣,至今也算显赫。
到了这一代,桐野家出了桐野凉,天赋是真的好,从他展露出这份天赋起,他的身上就寄托了全族人的希望,以及全社会的关注。

                    3.
桐野凉不喜欢围棋
天才总是输少赢多,过于容易得到的胜利于他而言没多大意义。他年少成名,长相又格外加分,粉丝对他总是格外的宽容与追捧。对于性情尚还不太稳定的少年而言,过多的追捧确实容易滋生出自满的情绪。于围棋方面,桐野凉确实生出了点傲气,然后他遇到了宁鹤闲。

                  4.
宁鹤闲比他大六岁,是他爷爷给他请回来的围棋老师,这一点就显得很迷,围棋世家自然有自家的围棋教室,学生也收得不少,其中不乏有实力高超的职业棋士。把自家的孩子给外人带,就好像是在说自家棋室的实力不行一样,完全是在自打脸。所以在和宁鹤闲下第一盘棋时,桐野凉便做好了输的准备————倘若对方实力不强,又怎么会让爷爷自打脸的请他来教自己。
事实上,桐野凉预料对了,自己确实是输了, 但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输得这么惨。

                    5.
“这是鹤君,原田君的朋友。”桐野律有些局促的跪坐在宁鹤因身侧,恭敬的介绍道:“鹤君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棋士,也是原田君十分尊敬的对手……”
“差不多得了。”宁鹤闲的坐姿与桐野律对比起来,是相当的散漫,甚至还不如桐野凉一个小孩子坐的端正。他摆了摆手,打断了桐野律的介绍说:“我可担不上是原田的对手,那家伙现在都已经有头衔了吧……惹不起惹不起。”
桐野凉还没从惨败中回过神来,脸上的表情还处于震惊中。桐野家的老爷子敲了敲他的头,说:“凉君,从今日起鹤君就是你的老师了,你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多向鹤君学些本事。”
桐野凉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宁鹤闲,他正拿看把扇子张张合合,注意到相野凉的目光,宁鹤闲望了过来,冲桐野凉一笑。

                  6.
也许是被挫了傲气,桐野凉格外粘宁鹤宁,恨不得整日跟在宁鹤用身后,想以此感悟出变强的秘决。宁鹤闲是棋士,也不太会教人下棋。他没耐心下指导棋,只管狠虐桐野凉,也不怕给人输出心理阴影来。
但桐野凉倒是越挫越勇,有点被虐上瘾的架式,宁鹤闲的棋像铺开的一张网,看上去温吞却杀机四伏。等他回过神来时,就已经不知道该下在哪
了,在宁鹤闲手中不经易的一子在几步后就会变成神来一笔。导致到后来,宁鹤闲每下一子,桐野凉就要心惊肉跳疑神疑鬼的想半天。
刺激,实在是太刺激了。
桐野凉突然就对围棋燃起了爱。

                    7.
桐野凉不止一次在网上搜过宁鹤闲
无论是在谷歌上还是在中国的百度上,关于他的事迹都少的可怜。宁鹤闲是在十七岁通过定段赛成为职业棋士的,他很少参加比赛,曾在一场叫南华杯的日中韩青少年交流赛惜败原田君半目……除了这只言片语外,就全是粉丝们在论坛里发在的鹤君的各类照片,有疯狂舔屏想给鹤君生孩子的,也有想艹哭鹤君的…………这是个什么论坛啊怎么全是这种危险的言论!
桐野凉切回去看了一眼自己误闯的这个论坛,叫什么“仙鹤棋局研究讨论会”————可你们完全没讨论鹤君的棋局啊喂!

                 8.
但相野凉还是在这个奇怪的论坛里逛了起来,这个论坛里人不多,但都是真爱粉,基本上宁鹤闲的每场对局都会记录————记录鹤君当天的造型。
桐野凉:…………你们都不记录棋局的吗?
是的,这个论坛里还真没人在意这个,有楼主回复桐野凉说:大家都是仙鹤的颜粉,你要看棋局出左拐“宁鹤用后援会”慢走不送。然后还附带了一
连串鹤君的照片,都是高清大图————“大家一起舔颜不好吗,楼主采访齐盂时遇到仙鹤私心偷拍了几张\(//∇//)\仙鹤真是太可爱啦!他发现我偷拍后还冲楼主笑了。”
这是一组连拍,在一个明显是棋室的地方,宁鹤闲漫不经心的靠在墙边,手上还拎着瓶百事,像是看到了谁,脸上露出柔和的笑容,清清浅浅,在下一张中了无痕迹。
“呜哇哇哇!他就是天使啊麻麻我要嫁给他ヘ(;´Д`ヘ)
“屏幕脏了我来舔舔prprprpr”
…………
桐野凉点开了高清大图,情不自禁的点了保存
然后一条消息弹出: 您并不是本论坛会员哦!
…………我在干嘛啊啊啊! 桐野凉炸毛一般的关掉页面,把红透了的脸埋进了柔软的枕头中。

                    9.
桐野凉还是注册了这个论坛的会员。

                    10.
“叔叔,您以前认识鹤君吗?”
桐野律听到这个问题后一愣,露出十分怀念的表情:“认识哦……不过是我单方面认识鹤君,鹤君完全不知道我这个人呢。”

                    11.
宁鹤闲是在十七岁时成为职业棋士的,在那之前他并非是道馆里的学生,连业余棋土都算不上,甚至于在十四岁之前他连田棋盘上有几条线都不知道,顶多能下个五子棋。
“但他偏偏就成为了职业棋士,并非是依靠运气,而是凭借实力。”
宁鹤闲的父亲从医,母亲是音乐家,家族中压根没人碰过围棋,谁知道生出了宁鹤闲,在围棋方面像是开了金手指点满了天赋技能,只用了三年就通过了定段赛。
“他有被媒体问起为什么会突然迷上围棋,你猜他答了什么?”
“他说,我看了部动画,叫《棋魂》,看不懂棋局便萌生了想学的念头。”
“在日本也有诸如此类原因当上棋士的人,他们被称为“棋魂的世代”。”
宁鹤闲的答案受到一小部分的人认可,但更多的人还是觉得他过于儿戏。特别是还出了后面的事情————在日中韩青少年交流赛“南华杯”上,宁鹤闲半目输给原田晓后,便从此不再参加除定段赛外的任何公开赛。
外界说他一帆风顺心理脆弱,一次失败后便一蹶不振。
宁鹤闲没有否认。

                     12.
“鹤,和我下一局。”
宁鹤闲刚洗了澡,扶松垮垮的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治衣,头发道湿漉漉的,他去下手中的《少年jump 》,朝推门而入邀棋的桐野凉露出一笑,说道:“我们今天不下棋,你快去换衣服,等会儿我带你出去玩。”

                     13.
桐野家不远处的一个街区正在举办夏日祭,他们出去时正好赶上了最热闹的时候。有穿着浴衣的少年少女们结伴而行说说笑笑穿过闹市,在街区旁的空地上还搭建了舞台,穿着鹅黄和服的女士唱着演歌,嗓音淳美。
宁鹤闲有些不放心的抓住桐野凉的手,低头对身后穿着同款深蓝浴衣的桐野凉说:“你可要跟紧我,走丢了我可不找你。”
“是你跟紧我才对吧,这一块我可比你熟多了。”桐野凉反握住宁鹤闲的手,撇嘴说道。
明黄的灯光下,金鱼摊的木盆里各色的金鱼在碎光中穿行,苹果淋上红色的糖汁散发着甜香,宁鹤闲懒散的走着,目光多数停留在街边的美食上。突然袖子被扯了扯,宁鹤闲转过头来,桐野凉指着一个摊子上的绵花糖,眉眼弯弯的,像是在撒娇一般:“鹤,我想吃这个。”
宁鹤闲觉得自己的心脏遭受到了一击。

                   14.
等终于找到宫樱爱花她们的时候,宁鹤闲一手被自家学生死死拉住,另一只手上提满零食。
“鹤鹤QAQ 爱花等了你这么久,你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来找爱花会合,还一路悠闲的吃吃逛逛,爱花伤心了!!!”戴着恶鬼面具的少女三作两步的扑了过来,搂住了宁鹤闲的颈子,整个人挂在了宁鹤闲身上。宁鹤闲被她扑的后退两步,桐野
凉上前一步扶住了他,眉头微不可察的皱了皱。
“爱花。“穿着黑色浴衣的少年拉回还在死命撒娇的少女,尊敬的朝宁鹤闲鞠了一躬,“鹤前辈。”算是打了招呼。
桐野凉紧握着宁鹤闲的手,目光穿过还在打闹的少年少女们,看见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手上抓着一只狐妖面具,目光凉凉的盯着他和鹤牵住的手。桐野凉又上前一步挡住男人的目光,这时,鹤君也和宫樱爱花的笑闹也停了下来。宁鹤闲朝男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喊道:“原田,好久不见。”

                  15.
原田晓把手中的狐妖面具盖在宁鹤闲脸上,然后把他那松松垮垮的浴衣重新系了一遍。宁鹤闲虽在嘴上吐槽“你是我老妈吗?!”但还是我乖站好,任他摆弄。
原田瞥了一眼站在宁鹤闲身侧一步不让的桐野凉,问道:“你什么时候认识凉君了。”
“嘿嘿,凉君可是我的新徒弟。“宁鹤闲把手中的零食递给了宫樱爱花和宫樱彻,想松开桐野凉拉住自己的手揉揉他的头,却发现他手握的太紧根
本就挣不开。宁鹤闲有点奇怪,疑感的问道: “凉君?”
“我不放手。”桐野凉说:“怕走散。”

                    16.
回去的路上,桐野凉仍紧紧抓着宁鹤闲的手,夏夜的凉风吹过,握住的手冒了汗,冷不丁这么一吹,带上了几分凉意。
宁鹤闲提着宫樱爱花送给他的纸灯笼,突然听见身侧的凉君说:“下次就我们两个出来玩吧。”
桐野凉白净的脸颊上映着橘红的火光,他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十分认真的说:“我想和你独处。”

                     17.
红叶杯是举行在秋日的业余棋士赛,优胜者可指定嘉宾与之下一场指导棋。在平日里,虽在宁鹤闲面前不显,但在别人面前仍然傲到不行的桐野凉是不会对此类赛事有什么兴趣的。红叶杯的嘉实一般都是职业棋士,实力是否高超并不重要,主办方看重的是人气,而相野凉想见哪位棋士又或是想和谁下指导棋根本就不用去比赛和业余棋土抢机会。但这次,他却选择了参加。
宁鹤闲看着桐野凉端坐于案几前,一笔一划的填着报名表,有些疑惑:“你是最近输多了打算虐菜刷成就感吗?”
“不是,除了赢你以外,赢谁我都不会有成就感。”
“那完了,你这辈子都别想有成就感了。”
“那可不一定,我的老师可是宁鹤闲。”相野凉搁下笔,笑着说道。

                    18.
红叶杯面向的是全社会人士,来参赛的大多都是业余棋士,也有少部分的院生和来凑热闹的路人,至于职业棋士,虽说有参赛资格,但也不会有哪位职业棋士跑来虐菜,优胜没有含金量不说,赢谈会迷の尴尬。
桐野凉没有参加过职业考试,也没有报名成为院生,所以被划分在业余棋士纯路人的那一块,但这不代表他的棋力也很路人。宁鹤闲最清楚他的实力,只当他是去玩的,在比赛还没开始就先问了:“赢了之后,想找哪位嘉宾下指导棋?”
红叶杯这次的嘉宾有三岛本因坊,原田棋圣和 间宫九段。
桐野凉似乎早有人选,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原田君。”
对于这个答案,宁鹤闲还是有些意外的。“原田吗……我还以为会是间宫九段呢。”他指着围棋周刊 封 面上风姿绰约的和服女人,说:“毕竟光谈长相,间宫小姐还是很具迷惑性的,中韩那边不少棋士都拿她当梦中情人呢。”不过那是在和她对弈之前。
“我有间宫小姐的电话,随时都能和她约棋。“桐野凉很认真的看宁鹤闲说:“红叶杯这种比赛,我 以前从来都不会参加。现在我参加这个比赛,并非是为了证明我的实力,也不是为了那一场指导棋,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他想和原田君对局,想赢他,想扳回一城,想为宁鹤闲扳回一城,尽管他知道现如今他还远不是原田的对手,所以这一次仅仅是一场宣
战,无论是在棋方面又或是在另一方面,他都会尽力赶超,宁鹤闲现在是真的不太懂他的动机了,便奇怪的问道:“那你到底为什么要参加红叶杯?”难道仅仅只是因为闲吗?
桐野凉注视着面前比他大六岁的青年,嘴角上扬,他说:“啊,为什么呢?那可是秘密。”

                    19.
事实证明,桐野凉天才的名号也并非是自吹自擂,整个东京赛区压根没人能赢他一盘。小少年在老师的叮嘱下不敢太嚣张,全程面瘫着脸,遇到相熟的院生,还会贴心的问一声要不要让子。这种欲盖弥彰的嚣张简直令人发指,但在黄线外围观的迷妹们还是会在内心尖叫一万遍,然后再不停的拍照发推特,更夸张的是,自从媒体知道桐野凉会来参赛,记者和电视台就炸了,整个赛程下来,就光盯着他了,明明还没有和京都棋院和关西棋院地区的两位优胜者对局,但杂志上就已经打出了“总冠军桐野凉”的字样。
但即使是被奶成这样,桐野凉都顶住flag之力没有翻车。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在我教你之后的这么短的时间内,你的实力增长不少“宁鹤闲戴着口罩,嗡声嗡气的对正式成为总冠军刚从记者堆里逃出来的桐野凉说道。
“老师教的好,”桐野凉抱着奖杯,真心实意的如此说道。
“………………”
一直都在摸鱼除了狠虐自家学生外完全没怎么认真给学生下指导棋或讲解棋局的宁鹤闲突然良心有点痛。

                    20.
“祝贺你!”
随着“呯”的声响,漫天的纸花纷扬而下,随着晚风和着樱花落入月光粼粼的池水中。
“这是在做什么了?”桐野凉挂着一身的纸花,问向眼前穿着松散浴衣的老师。
“做什么?”宁鹤闲举着酒杯,一脸理所当然的说,“当然是开庆祝会呀!恭喜你,总冠军!”
“明天还要和原田君对局。”
“指导棋嘛!”宁鹤闲完全不以为意,给桐野凉倒上一杯凉茶,说:“再说了,我又没带你喝酒。“顿了顿,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自顾自的拨了号码,
对桐野凉说道:“我们俩庆祝也太惨了,我叫小爱花和彻他们过来热闹热闹。”
“那是谁?”
“就是之前夏日祭穿浅蓝色金鱼花纹浴衣,戴着恶鬼面具的的那个女孩。”电话接通,宫樱爱花那边才说一句“喂,是鹤鹤吗——”然后电话就被挂断。
宁鹤闲有些迷茫的看着抢过他手机挂断电话的桐野凉,问:“凉君?”
“她们又不是职业棋士,老师为什么会认识她们?”
宁鹤闲隐隐觉得有些不妙,在两人独处时桐野凉总喜欢叫他“鹤”他还曾笑骂他“没大没小”可桐野凉却怎么也不肯改口。现在他突然改称“老师”,
明明是再平淡不过的语气,但宁鹤闲还是听出他生气了。
“我曾经的一个朋友去棋院当老师了,爱花和彻是那个朋友的学生。”宁鹤闲解释说,“她们俩明年要参加职业考试,朋友让我多指点她们。” 也许是因为此时宁鹤闲气场太弱,桐野凉又问道:“你为什么在南华杯输给原田之后就再
也不参加比赛了呢?”
“…………?”上个话题是怎么跳到这个话题上来的? 宁鹤闲低垂着眼,笑着说道:“这个可就说来话长了。”他抬眼看向桐野凉,墨黑的瞳孔里揉碎了满天的星光,他说:“所以,我选择不告诉你。”

                     21.
宁鹤闲喝多了酒后倒也安静,靠在门侧闭眼和着蝉鸣轻哼着曲,是桐野凉没听过的调子。过了一会,曲停下来了,呼吸平和,他真的睡着了,桐野凉坐在他身侧,看他墨色头发上映着的银色月光,看他合上的双眼睫毛下的阴影,看他微张嘴唇上的浅淡朱色,看他白而细长的手指握着的酒杯。
桐野凉并没有在看宁鹤闲————他在心里说,我在看月光,我在看阴影,我在看酒杯,我没有在看宁鹤闲。
我不喜欢宁鹤闲。
桐野凉靠了过去,像一只小兽一般将自己埋在宁鹤用怀里,他觉得不够,又轻轻触碰着宁鹤闲的唇角,下巴,脸颊,鼻尖,他将宁鹤闲亲了个遍,却唯独不敢靠近嘴唇。
他说:“我喜欢你。“
他不喜欢宁鹤闲是骗人,他没有看宁鹤闲是骗人,他看月光是宁鹤闲,看阴影是宁鹤闲,他喜欢宁鹤闲。

                     22.
原田晓看着棋盘上的局面,神情终于带上了认真。
这原本只是一盘指导棋,他却开始认真起来,开局让给桐野凉的三子被他发挥作用到淋漓尽致。对上少年的目光,他发觉桐野凉是真的打算赢他。
既然你在拼尽全力,那我也拼尽全力的应对你吧。原田晓不在意别人是否会因此说他和小孩一般见识,他一直都是那么认真严肃,从不遮掩对胜利的追求。
你想赢我,那我就用实力告诉你不可能。
原田晓和桐野凉在棋盘上你来我住,明明只是一场指导棋却下出了头衔战的意味,在场馆的隔壁房间,三三两两的棋士看着电视的直播拟起局来,猜测棋局的走向,他们争执激烈,等到局中俩人落子的那一刻,他们便会拍着脑袋惊呼“下在了这里啊!”然后进一步猜测落子于此处的意图。
两个人一步不让的下到了最后,收盘后算上原田晓让的三子,桐野凉输了半目。
桐野凉会输这是在意料之中,他再怎么天才,也没人认为一个十三岁的少年会就这样的下赢原田棋圣。但是,怎么说呢,在刚才一战收官之时,大家确实是生出了“桐野凉就算是赢了也不奇怪”的想法。
这,这可真是后生可畏啊!
相野凉输了棋倒也不沮丧,他早就做好了会输的心理准备,收好棋盘,对上原田复杂的眼神,他扯开嘴角冲原田恶劣一笑,背后的邪恶气息都快具现化到肉眼可见,他说:” 原田君,下一次的结果可就不是这样了,在我通过职业考试参加头衔战之前,你可别输给别人啊。“

                    23.
望着桐野凉离开的背影,原田晓取下眼镜放在棋盘上,用冰凉的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突然他嗤笑出声,“要替阿鹤扳回一城?这可真是个大误会。”
他想起刚刚少年那恶劣张狂的笑容,喃喃道:“你这回可真是养了只恶犬啊,阿鹤。”

                     24.
宁鹤闲刚从机场里出来,就被一个扑上来的lo娘给吓了一跳,小姑娘戴着金色的假发和碧绿的美瞳,要不是长相没变,宁鹤用还真认不出这是谁。
“顾,顾茴?”
“嘿嘿嘿,是我,老师有没有被我惊艳到?”顾茴拉着裙摆笑嘻嘻的转了个圈,张口却是偏暗沉的少年音。
# 出去了一趟回来后学生变成女装大佬了怎么破!!!#
宁鹤闲弹了一下试图凑过来亲亲蹭蹭的顾茴的额头,问:“宋月芜呢?”然后看见顾茴脸上一下子变成了“惊!师妹不见啦”的惊恐表情。宁鹤闲无奈的掏出手机准备联系估计又迷路了的宋月芜,刚开机就看见了上百条的未接来电。
“哇!这谁呀!”顾菌被惊到了,“凉君?日本人?老师你对人家做了什么啊这么执著的给你打电话。“说话间,桐野凉又打来了电话,宁鹤闲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提醒,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拒接。

                   25.
终于接通了的电话被挂断,桐野凉坐在庭院的长廊上,双唇紧抿,有清冷的风吹来一片红叶,悠悠转落到在一张“告别信”上————“凉君,有缘来日再见。”他伸手拿起纸张。脸上的神情似有委局,却很快便归于平静。他胡乱的将纸揉成团扔在一旁。过了一会,传来一阵水声,一座雕刻着红叶的奖杯被扔进池子里。

                    26.
————“中日韩青少年儿童括弧院生反括弧围棋交流会?”
“你,你是领队?”宋月芜有些沮丧的说道:“你怎么不早说,我以为你不去就把名额让给别人了。”宁鹤闲也是一脸的丧,他拿着名单,闷闷不乐的说:我也不知道这个事啊……我才二十四,努力一把还可以挤进青年组呢,棋协怎么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了啊。”
可能是因为你从来不参加比赛吧……
“我听说少年组的人特别皮。“宋芜瞟了一眼名单,说:“哇!秦梓也在名单里的吗?!祝你好运,老师。”她语气带着一股怜悯,“我和这个姑娘是同乡,她真的超死蠢超能坏事………我好像还听到顾茴说他在青年组里。老师,这次去日本,你多加保重。“
“能被你说死蠢的人到底是有多蠢啊喂T U T 救命我不想去。“

                      27.
日本, 东京棋院
“桐野君,这是这次中国参加交流会青年组的名单。“柳生月子将一叠纸递给坐在沙发上的青年,见他抬眼瞥了自己一眼后,脸颊烧的通红。
青年生的相当俊美,连接过名单的手都白皙修长,骨节分明。他在名单上扫了两眼,在没有看到那个名字之后他又将名单递了回去。
鹤……
在想到这个人后,青年的神情越发阴郁。柳生月子见状连忙抱着名单纸撤走————今天的凉君也是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呢。有纸张在慌乱间掉出,在纸张少年组领队的名单上,赫然印着“宁鹤闲”三个大字。
————《星途》(上)完————

我只想写短篇小甜饼!
但拖了这么长
预计还会更长
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只是一只小猫咪,不应当的!
我估计下一篇可能叫《今天的凉君也很不高兴》2333333
然后会写在交流会上令人感(hai)动(pa)的师生重逢,还会写原田晓和宁鹤闲之前的事儿Σ(|||▽||| )
然后!小奶狗凉君会正式进化为小狼狗凉君!会黑化!
菜菜就好这一口www
#不过近期我是不会往后写了#
#拒绝长篇从我做起#

至于宁鹤闲浪不浪这个我不知道我写出来没有,但智商高这一点是有非常多的体现的_(:з)∠)_我们家阿鹤是个非常随心所欲的人,像#为啥他在南华杯之后就再也不比赛啦呀#
#为啥要突然离开桐野凉啊#
这些都会写
#在遥遥无期的下一章#
我还是挺喜欢鹤君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把他写的讨人喜欢,我确实对他性格少有描写,在我心中他是个非常温柔的人。(然而非常随心所欲_(:з)∠)_

评论(3)
热度(6)

© 某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