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芹菜

麦武,我命运的麦武💗

已经变成麦武的形状了🚬

【原耽】傲娇与直球的巅峰对决

①溪明
②无文笔无后续无责任的三无小甜饼
③摸鱼了三年了真的没啥文笔,梗也是老梗

                1.
        宋明冬十分讨厌傲娇,尤其是近几年,傲娇属性因ACG 文化的传播而广为人知,一大群宅男将此视作萌点,让原本并不傲娇的女孩们也会半真半假的学着傲娇的吻来几段: “我才不是因为你blabla..." 式的语句。在很多次的情人节都被妹子堵住递上巧克力,明明满脸娇羞却还嘴硬说着: “这才不是特意为你做的呢! 我只是巧克力买多了吃不完而已!”后,宋明冬觉得直男的世界简直呆不下去,于是非常干脆的选择弯了。

               2.
       宋明冬还是个二刺猿少年,在中二病时期作出过诸如”守护我们的二次元净土”等宣言,但如今这些已经连同写满了赤龙之剑””异暗の银之守护者”等设定的笔记本消散在火盆中。
        但越是想要遗忘的回忆, 越是容易被人铭记。
        在这个熟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镇里,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基本上是同一拔人,由于中二时期的大力宣传,“孤独的异暗の银之守护者”之名已经是路人
皆知。虽不带恶意,但在初中便已情突初开的少女心中,宋明冬已经被贴上了”虽然长的超好看但可惜是个傻子“的标签————段溪桥对于他的第一印象大至也是如此。

               3.
        段溪桥和宋明冬都长的相当好看,所以避免不了的总会被拿在一起比较。宋明冬皎皎如明月,不开口时宛如清辉般高洁清冷,可惜是个中二(划掉)。段溪桥暖暖如冬阳,总是弯着嘴角带着君子如兰般的温润气质,性格偏又冷如白雪,情绪少的可怜。两人都性格与长相严重00C,拿出来比较却总是段溪桥更
胜一筹,对于这一点,宋明冬是半点都不介意。
毕竟他已经暗恋段溪桥很久了。


               4.
        人总是会讨厌自己性格中较为糟糕的一面,归根到底,宋明冬会那么讨厌傲娇,只是因为自己也是个大傲娇罢了。比如,他在绝不承认自己是个傲娇这方面便挺傲娇的。
        在自觉自己已经中二毕业后,若再有人在他面前提起“赤瞳之龙的唯一主人,孤高而圣洁的银之守护者”这类以前他常挂在嘴边的语录,他便会爆出迷的日语翻译腔:“笨,笨蛋! 你在说些什么令人羞耻的话,住口住日住口!”
        “可是这些不是你自己设定的吗……以前还非逼着我们这么叫你。”
        “啊啊啊!啰嗦啰嗦啰嗦死了,我才没有说过这种话呢!”对于自己以前黑历史,宋明冬的反应可以说是傲娇本娇了。学校里的男生们虽觉得这股翻译腔非常的迷,但宋明冬的反应相当好玩,他们也就乐此不疲,前仆后继的去调戏。在整日充斥着钉宫老师名语录的学校里,女孩们莫名觉得本校男生迷の给,还,还迷の萌……于是腐女之魂便这样燃起了。

             5.
        段溪桥在学校和宋明冬一直是点头之交,真正熟络(?)起来,是在高考前三天。说起来也是相当尴尬,宋明冬暗恋段溪桥两年,连情书都不敢递一封,费尽心思制造了偶遇却抬头正眼瞧人家一眼都不敢,却在高考前三天意外被查觉了心意。说起来这也是天意,高考前三天放假,自放假以来两人便频频偶遇,还并非是设计,而是真•偶遇————看电影成邻座,吃饭时因人多被迫一起拼桌,最后竟还在家里遇上,遭连这一系列,宋明冬简直夜不能寐。他惊讶的看着抱着一大袋水果跟着妈妈一起走进家门的段溪桥,觉得这个世界简直玄幻。
        妈妈解释说,在超市买水果,回来半路上装苹果的袋子破了,苹果滚了一地,是段溪桥帮她捡回苹果,还帮她把苹果抱回来了……
        这是在拍什么日剧吗?!宋朋冬在心底疯狂吐槽。他同手同脚的给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段溪桥倒了杯茶,在注意到段溪桥用一种饶有趣味的目光盯青自己看后,更是紧张的个一抖,洒了一茶几的水。
        看看脸已经红透了的宋明冬,段溪桥嘴角笑角更深。
      “喂,我说你————”段溪桥压低了声音,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6.
      “你是不是喜欢我?”
        妈妈留了段溪桥吃午饭,正在厨房里轻哼着小曲做着料理。段溪桥整个人沐浴在初夏的阳光下,浅清如溪水,干净透澈,笑的非常好看。
        宋明冬只觉自己整个人都炸了,耳边尽是嗡鸣声,心都要跳到嗓子眼,被探破的心事令他万分难堪,只有下意识的否认:“你怎么会这么认为,我,我才不喜欢你呢!”但回过神来,又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趁机表白,心底对傲娇这个属性又厌恶几分。
          宋明冬的回复太没有说服力了,段溪桥心里又肯定几分,用陈述句说道:“你喜欢我对吧。”
          宋明冬羞愤点头————哇!直球的杀伤力真是太大了,麻麻他撑不住这个攻势啊TUT

          7.
        段溪桥一直觉得宋明冬很可爱,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也是个钉宫病重度 患者,只不过一开始萌的是神乐和阿尔冯斯•艾尔利克,后来特意去找有钉宫老师的番看,傲娇四萌简直打开了他新世界的大门。然后他隐隐想起学校里好像也有个人整日是这个调调,便这样的对宋明冬上了心。虽然一开始觉得宋明冬的日语翻译腔听起来十分之给,但接受了这个设定后还迷之带感。后期揭黑历史调戏宋明冬的人越来越多后,宋明冬便朝暴娇发展,恼羞成怒后的炸毛让段溪桥觉得他超可爱。渐渐的,段溪桥便朝着痴汉的大路上一去不回头,整日沉迷于暗中观察,这一观察便察觉出不得了的东西来了,例如宋明冬好像喜欢他……?
        而随着宋明冬的承认,上句推测中的“好像”两字也可以去掉了。
宋用冬确实是其欢段溪桥。
         那段溪桥呢?

            8.
        自暴自弃的承认自己心意后,上桌开始吃饭的宋明冬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环节,在表白之后,拒绝也好,答应也好,总会有个答复。但他是被段溪桥逼问出来的,好像他的承认就是答复,可段溪桥是怎么想的呢 ?
        宋明冬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心下万般纠结。
饭后,段溪桥要离开,宋明冬送他出小区。沉默了一路,宋明宋只觉尴尬的一比,哪还敢问什么答复。到这时,他又在心底里批判起傲娇这属性了。他脑子里回忆起之前送他巧克力的女生们,她们刻意娇傲中带着试探,希望你能接受,又万分害怕被拒之后的尴尬,想维持仅剩的一点自尊,因为在喜欢你的那一刻已经输的半分不剩。
宋明冬有些难过,他这哪是傲娇啊,他只是单纯的怂。他没有向他送巧克力的女孩的半分勇敢,却还遗责女孩们不能有话好好说,绕那么多圈子,可他却绕围子的勇气都没有。
           
              9.
        宋明冬已经开始遣责自己,段溪桥哪里知道他思维已经跑偏到天边,还在钻一个莫名其妙的牛角尖。只见他渐渐红了眼眶,段溪桥突然停了下来,揉了揉宋明冬的头发,说:“你喜欢我对吧,那表白呢?”
         什么 ? !
         他——在——等——我——表——白!!!感秋伤月的自我厌恶自此打住,宋明冬整个人又是一炸,他几乎是张口结舌,完全说不出半句话来。
        段溪桥倒是半点不急,恶趣味发作正大光明的观察起宋明冬。
        宋明冬理智已经跑了两个圈回来了,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得说点什么,时间不会停止,他在这纠结再久,伸头也总是一刀。他头低到快埋到衣领子里去,突然抬头,少年清澈的眼里映出段溪桥微微有些惊讶的脸,本来清亮的噪音因压抑而带些许沙哑,他说:“我喜欢你。”
        然后,他收到答复,“我也是。”

          1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孤寂的银之守护者,漆黑之魔剑……宋明冬你认真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我的笔记本还给我,你凭什么偷看我的设定!”
     “诶你你抢不到,噗哈哈哈哈,快召唤出赤瞳之龙来帮你啊。”
       少年们嘻嘻哈哈高举者封皮上写有“Death Note” 的笔记本,像耍猴一样的逗着中间的少年,让他一次次努力跳起去抢笔记本却又一次次落空。少年心里十分的难受,同时也觉得羞耻的喘不过气来。周围许多人发出哄笑声让他头都抬不起来。
        突然一个路过的高瘦少年轻而易举的从少年们高举的手里拿过笔记本,淡淡的说道:“赤疃之龙来咯。”场面突然安静下来。少年听见有女生小声嘀咕着“是段溪桥,是他诶!”疑惑的抬起头,看见阳光下一个浅笑着的少年朝他递来笔记本,并对那群少年说:“你们是无聊吗?假如没事干的话,我去找老师多布置几项作业怎么样?”
          …………
       宋明冬牵着段溪桥的手,脸上热度不减,还总是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段溪桥干脆背起宋明冬,悄声问:“赤瞳之龙最后有和孤寂的银之守护者在一起吗?”
        “……噫噫噫?!!”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