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芹菜

麦武,我命运的麦武💗

已经变成麦武的形状了🚬

关于ooc的一点小想法(占tag抱歉)

深夜说两句关于ooc的感想(噫我好像总在夜里有很多感想。)

我认为一个作品只要不是原作者的第二次创作都是ooc。

但是那也不是代表就可以随意ooc,每个人眼里都有不一样的人物角色,说实话不可能让每一个都满意,但还是可以努力更加接近角色。比如说,别人提出来了,你可以和别人交流交流,了解一下在别人眼里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或许你会更深刻的,更多面的了解这个角色。

要是讲,“我就是喜欢这个角色,我就是喜欢这对cp,我用爱发电,我写什么是我的自由,你凭什么说我。”那确实是谁都没有资格说你。但同时我也没觉得你有多喜欢这个角色,多喜欢这对cp。

我以前在all路吧玩的时候,(强行带all路吧出镜)写点小同人,我也十分努力的贴近角色,文底下也有一大片赞美,那个时候,有一个太太,在底下指出一个情节,文章中的一小段话————“谁碰了路飞的草帽就会进医院。”(大意是这样)从原动画情节上来讲,路飞确实十分爱惜草帽,我写的时候完全没觉得有问题,太太给我指出来,对我说“我觉得路飞并不会这么不讲道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确实不对。

这样我对人物了解就更加深刻了(实名赞美all路圈的每一位太太,我爱她们。)

而且说实话,有没有给人感觉ooc,很大程度上是看文笔的。看你塑造了一个什么世界观,看你能不能在架空设定里面用新的设定塑造角色新的点。我举一个例子啊,有篇同人小说叫《跪求好人卡》,它是网王的同人。作为曾经的大热圈,网王的ooc同人真的多到无法想象。《跪求好人卡》的男主是观月初,从原著上讲,这个角色在文里简直ooc到没边,但是却奇妙的让人又能接受。甚至会觉得这个角色比在原著里更加丰满了。(这篇文真的好看但是第二部就有点迷了)

最后我想说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点,写同人非常涨粉,但是冷静想一想,涨粉不是因为你文笔有多厉害,也不一定是你剧情有多厉害,人家喜欢看的是这对cp,赞美你,给你点红心都是因为你写的是这对cp。在这个前提下,膨胀可能就有点emmmmm。

说了一点【个人】想法,并没有针对任何人,也没有说我的同人就不ooc的意思,只是看见了一点有意思的现象有感而发。

评论(3)
热度(32)

© 某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